Members’ Promotion | Dragon Expeditions


雲合之力分享第2期 | 我的蜜蜂之路

分享嘉宾 

王凯 

 分享主题 

关于蜜蜂的自然观察与人文思考

 

 分享内容 

蜜蜂在这个星球上比人类出现的时间更久远,他们不仅仅是一种昆虫,也是自然界的一类灵媒。在自然的维度里,构建与植物、雨露、风水、气候和人类之间的有序链接。他们亦是这个星球最古老的旅行者,穿梭于山水田园和高漠荒野之间,依附于自然之道,参与自然界中的竞争。在人类的历史和生活中,蜜蜂一直在源源不断地反哺人类。比如人类的建筑和艺术设计中,无处不见蜂巢元素。我们的神话、哲学、诗歌,也常以蜜蜂为对象展开描述。

 

本期的分享嘉宾王凯得益于蜜蜂的缘起,从2015年起开始走出办公室,走出家门,去寻找蜜蜂的踪迹。王凯去了很多地方,中国的美姑、西藏,瑞士的山区,意大利北部、德国、比利时、法国等。似着了迷一般,王凯痴迷于蜜蜂背后所呈现的风水雨露的自然关系,和沿路所听说的无数养蜂人的故事。于他来说,这条蜜蜂之路,在以后的生活中给与他很多的思索和养分,让他开启探索自然世界的窗口。由蜜蜂作为媒介,思考自然和艺术,这是属于王凯的“蜜蜂之路”。

 

时间:2018年9月14日(周五)19:30 — 21:00

 

费用:免费

 

报名:点击“阅读原文”填写报名表

 地址:成都市锦江区一环路东五段8号九眼桥头天府国际21楼2104

嘉宾简介

王凯,曾就读于巴黎索邦大学( Université Paris III Sorbonne Nouvelle ),法国第戎商学院(Business school ESC Dijon-Bourgogne)。巴黎亚欧文化互动传播主理人,文化产业从业者。蜜蜂之路:“自然探索计划”的发起人。创办Le Nomade Gallery,从事画作、艺术品收藏与艺术教育延展相关。